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守护-2022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第三学生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2022年04月04日晚19:00开展“守护-2022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网络祭扫英烈、微感悟线上交流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践行文明祭扫。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网上“敬献花篮,祭奠英烈”活动。有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就是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此次祭奠活动也寄托了全体党员的缅怀与哀思。

     会议开始,大家进行分组讨论,轮流讲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并发表感想。陈建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一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大家印象深刻。杨健同志为大家讲述了邱海波的故事,邱海波因为抗击疫情,转战各地,从江苏到湖北,从湖北到黑龙江,从黑龙江再转战到吉林,139天后终于返回了家乡,而他最初被网友所熟知,却是因为一张“一月白头”的对比照。

     发表感想后,全体党员线上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伴着讲解员的解说,党员们对于长征的背景,准备阶段以及主力军集结等历史事件有了深刻的了解。也看到了他们在长征过程中遇到的艰难险阻,困难重重。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他们在民族大义、国家存亡、人民利益面前奋不顾身的正义选择,无不让党员们对革命前辈充满敬意与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活动取得了理想效果。




上一条:电工基础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清明 ·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