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力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共9个党支部近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陆续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此次会议共219名师生党员参与,党委书记彭建兵、党委副书记王志和和董小倩、党委委员刘广忱和张计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列席了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进行了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的工作,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谈心谈话,既交流了思想、沟通了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交换了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和党员通过对照时代要求与合格党员标准进行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做党支部报告,并结合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对照履职情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开展批评;接着支部委员、其他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不回避、不遮掩,做到触及灵魂、纠正缺点、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最后,支部党员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匿名投票方式对党支部与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列席会议的上一级党组织有关同志进行了总结点评。

      会后,各党支部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做出了整改承诺。党支部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全体党员畅所欲言,明确了自身问题,真正做到了动真碰硬有辣味,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直面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教师党员课程思政应用经验分享(一)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