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党员课程思政应用经验分享(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鼓励广大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开展了“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应用经验分享”活动,部分教师党员认真总结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融合课程思政的经验,带头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王林

个人简历:

     王林老师是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重点学科团队带头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曾在校级课程思政大赛中获三等奖。

经验分享:

     王林老师在讲解单容对象的阶跃响应曲线时,强调了工科学生看图,看曲线,找曲线拐点的工程意识。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5.5%的GDP增长率,在课程思政的道路自信内涵建设中,重点讲解了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大峰值点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同时分析了我国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在2020年获得了2.2%的GDP增长率。阐明了“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结合本专业实际,介绍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从工科视野的曲线图分析中,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党情民情,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上一条:教师党员课程思政应用经验分享(三)
下一条:教师党员课程思政应用经验分享(一)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