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清明 ·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青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哀思。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缅怀、崇尚、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4月3日晚上,电气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贺日星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应邀参加我院“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贺日星同志通过PPT,向同学们分享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曲峨镇黑城村第一书记常国平的英雄事迹。贺日星同志通过慷慨激昂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常国平从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扶贫一线,再到身患疾病,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光辉事迹。在扶贫过程中,他尽心竭力,改变了贫困村的面貌,解决了300余米的道路硬化,修建了2座蓄水池,新建了30立方米的水窖……2019年年底,黑城村彻底脱贫。现在,村里是户户有产业,村集体经济项目增收喜人。这生动地展现了常国平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情怀。

      和平勿忘先烈,幸福莫忘英雄。学习英烈事迹,是电气研究生党支部守望先烈精神、传承家国情怀的实际行动,是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英烈虽逝,精神永存,电气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将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积极打造“最强党支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守护-2022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一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